48号养姬场

微博@小嶋家的大岛优
养姬场主,也吃脆皮鸭。
偶尔写点诗,当然写得不好。
墙头横跨海内外(日/内/港)多到写不完,近期最爱是张若昀。
48G本部厨+OG单推+社会队
乐队追得挺杂(最喜欢HelloNico)

【甜奶|哈柴】安眠药(23)

年上哈柴HE

平行时空rps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阴冷潮湿的地下暗室,一个高大的身影蜷缩在墙角,与黑夜作伴。男人面容苍白,沉若枯木,只是手在不停抖动着,将整瓶的药片盛满掌心,再一把一把塞进嘴里,直到喉咙发涩吞咽困难,呛得他猛咳几声,像一条窒息的鱼绝望而迟钝地垂死挣扎着,在曝晒的日光下汲取稀薄的氧气。呛出来的药片掉落在地上,张若昀下意识伸手去捡,却被人紧紧攥住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 繁重的门锁被撬开,门的影子歪歪扭扭,随光洒落地面。医生装扮的刘昊然就站在他面前,弯下腰来,镜片后的目光沉静凝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迅速将头低下埋在腿间,视线躲避着那双清澈的眼睛。惶恐,难堪,窘迫,不安,他像无力的白纸被各种情绪肆意涂抹,在纠缠中染上肮脏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永远不会让刘昊然看到这样狼狈又落魄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我,他会不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为什么不能喜欢这样的我?

        不要……不要再看着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奋力睁开眼,望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,张若昀第一次怀疑起梦的真实性。那一刻的痛苦像把刀刻在他心上,理性的意识已然回归现实,情绪还沉在灰暗的角落里走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枕边的手机屏幕闪着幽微的光,特别关注的微博提示铃在深夜突兀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拿过手机下划点开消息推送,时间定格在凌晨四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晚了刘昊然不睡觉发什么微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皱了皱眉,心下突地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千万种极端的猜想中止在微博弹出的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属于其中比较不幸的一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在恋爱,未来也不会结婚,对不起,但请不要再打扰我的朋友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照片拍摄于昏暗的客厅,电视投影上播放着李安的断背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Love is a force of nature.

        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再度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昊然好像就站在他面前,看着他的眼睛,坚定地告诉他,他也是可以爱与被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若昀忽然觉得自己被照亮了,在那间黑暗的小房子里,有一束光是为他而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昊然给了他他所缺失的一切,真诚与爱,还有将他包围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十余年走来,那些普通人或许一辈子也难以触及的东西,事业,财富,名望,他都已拥有。得到的已经够多,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去奢求什么。可面前的人是刘昊然,他又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刘昊然的爱,他有的,对方也有,刘昊然想要的,他却给不起,他早已丢失了像寻常人那样去爱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若昀手忙脚乱地退出微博,不敢再面对那些他也没有信心跨过的毫无掩饰的恶意。他克制住发颤的呼吸,慌忙拨打刘昊然的电话,却被挂断了一次又一次,转而联系刘昊然的经纪人,那条微博很快被删除了。张若昀却没能松一口气,发生过的事无法撤销,那些质疑的声音会缠绕刘昊然的一生,再也甩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舆论的海啸灾难性地席卷而来,少年却义无反顾,一步步独自走向风暴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睁眼至天明,大脑晕晕沉沉的,他知道刘昊然也同样没睡,只是电话依然关机,或许是不想听到自己说些和那些人一样的话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摄制组还在准备开工,张若昀拖着沉重的身体一早赶到片场,导演见到他吓得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“若昀,你脸色很不好,没事吧?今天没有你的戏,怎么不在酒店好好休息?”导演担忧地扶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导演,我家里有点事,这两天没我的戏,能不能请个假?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