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号养姬场

微博@小嶋家的大岛优
养姬场主,也吃脆皮鸭。
偶尔写点诗,当然写得不好。
墙头横跨海内外(日/内/港)多到写不完,近期最爱是张若昀。
48G本部厨+OG单推+社会队
乐队追得挺杂(最喜欢HelloNico)

【甜奶|哈柴】安眠药(26/完结)

年上哈柴HE

平行时空rps

  

  重逢来得很突然。

  灯光下人影摇晃恍若隔世。

  那双眼睛忽地看过来,在他心底掀起狂风骤雨。有一瞬间的恍惚,他仿佛回到了过去,但很多事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改变,他不想承认,这次先躲开的不再是自己。

  那道目光若有似无,像是不经意地掠过他转向别处。

  早就回不去了,他自嘲地笑笑。

  说服自己,是他给自己的一次机会。

  可是刘昊然还会给他机会吗?他不知道,也不敢去想。他舍不得掐灭眼前唯一的光,只能努力克制天生的悲观主义作祟,刻意忽略着最坏的可能。

  台上的人递过话筒离开镜头,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理成章地坐在他身边。

  这是刘昊然绯闻风波后第一次出席活动。

  他很想把今夜的相遇视作是一种命中注定。可提前打听嘉宾名单的是他,主动答应邀约的也是他。他心里明白,主办方只是为了照顾刘昊然特意将他安排在一个熟人的座位旁边,仅此而已。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们是最亲密的朋友,在工作人员眼里,他们并不是需要避嫌的关系。是的,仅此而已。

  他往隔壁转过头,那人也正望过来,对视的目光看不出别样的情愫。他坦然直视着自己,带着体面的微笑,熟稔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  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,那段时光的秘密,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。只要往事不再重提,就可以假装遗忘过去。如同伊甸园偷尝的禁果,记忆中致命的芳香,绽放在心口的酸涩,那些隐秘的痛苦和欢愉,都会在伟大的时间里烟消云散。

  可是,一切不该是这样的,他自顾自地想着。

  台下陆续被坐满,刘昊然跟邻座的人聊得热切,大半个身子不自觉倾向另一边。明明是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,却好像隔着一条长长的银河。张若昀沉默地低下头,绷紧了嘴角。酸水在胸口涌动,泛着细密的气泡,一个接一个地破碎。

  穿过昏暗的通道来到后台,洗手间瓷砖地面映出另一道影子,刘昊然假装不经意地收回视线,视若无睹地推开隔间的门,就听到身后的脚步猛然加快,下一秒就被人扯着手臂拉了进去。

  张若昀反身将他抵在门板上,伸手落了锁,目光侵略着他的眉眼,克制地压低了声音:“你……遇到更好的人了吗?”

  刘昊然被他问得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挑衅地歪了歪头:“怎么,若昀哥要给我介绍吗?”

  张若昀似乎想说什么却开不了口,没等来对方下文,刘昊然自觉无趣,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正要推开身前的人,却听见他颤声地问:“我可以吗?”

  没有回答。

  张若昀慌了神,红着眼睛去拉他的手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。“对不起,昊然,我知道我不该再来打扰你,可是我真的很想你,对不起……”那人笨拙地重复着道歉的话,终于被刘昊然开口打断。

  “你不用跟我说这些,也不必觉得自责,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你没有对不起我。”

  他认命地叹气,直到现在,自己还是忍不住对他心软。

  你没有对不起我。

  你只是不爱我,这又有什么错呢。

  “过去的事,就当它过去了吧。如果你觉得……舍不得,我们以后也可以继续做朋友,行了吧?别哭了。”他松开对方的手。

  “不行……”张若昀摁住他的肩膀,阻止他转身的动作。

  “张若昀,你还要怎么样?”刘昊然忍不住皱起眉头。

  “不要过去,不要丢下我,不要不爱我……”张若昀将头埋在刘昊然胸口,泪水沾湿了衣领,“我也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些挽留的话,我不该这么自私的,可是,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来找你,我想知道你的心是不是还属于我。”

  刘昊然抬手遮住湿润的眼睛,哽咽着叫他的名字:“张若昀。”

  “我在。”张若昀抬起头看他。

  “不怕了?”他哑着嗓子问道。

  “我怕。”张若昀顿了顿,又说,“但我更怕失去你,怕你身边的人不是我。”

  他感觉到脸上的泪被人温柔地拭去,随后被扯下手臂,被迫跟那人对视。

  “你的回答?”

  “只要你愿意,随时有资格说爱我。”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声音被淹没在热烈的吻里。

  他想,这一刻真的等了好久,久到他以为只会在梦里出现。

  他流着泪回应着这个湿热的吻,直到氧气殆尽,几乎要溺死在这个梦里。

  门外传来谈话声,他喘着气拉开距离,用膝盖碰碰那人的腿,示意他松开自己。对方却无视他的动作,无辜地眨了眨眼。

  刘昊然笑了笑,用力扯过他的领带。

  他们在来来往往的脚步声中接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辛苦久等,正篇在这里就完结啦。感谢两年多的陪伴,记住了很多名字,所以把决定权交给你们,接下来是不定期地更新一些番外,还是将故事结束在这里,都可以说出来,总之感谢大家!

评论(17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