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号养姬场

微博@小嶋家的大岛优
养姬场主,也吃脆皮鸭。
偶尔写点诗,当然写得不好。
墙头横跨海内外(日/内/港)多到写不完,近期最爱是张若昀。
48G本部厨+OG单推+社会队
乐队追得挺杂(最喜欢HelloNico)

【甜奶|哈柴】安眠药(24)

年上哈柴HE

平行时空rps

  

  门铃响起的时候,年轻的男人正躺在沙发上看电影,午后的阳光照得他昏昏欲睡。听到声音,他撑起眼皮,从沙发上爬起来,拖着脚步去把门打开。

      见到熟悉的面容,他挑了挑眉,并未流露出多余的惊讶,只是打着呵欠把拖鞋丢给张若昀。

      “昨晚没睡好?”张若昀回身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正要补觉就被你吵醒了。”他一转头,刘昊然半个身子已经陷在沙发里,“想过你会来,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。”

      “意思是不欢迎我?”张若昀在他旁边坐下,轻车熟路地拿起杯子倒水。

      “这得看你的来意了。”刘昊然起身接过面前递来的水,跟他对视后笑了笑,“好像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张若昀很自然地在口袋里摸到烟,顿了一下,又把手拿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状态也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刘昊然突然伸手到他兜里,替他拿出那盒烟,随便抽了一根点上。

      “就在这抽吧。说好了,就这一次。”他笑了一下,“说不定是最后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张若昀没有说话,默默拖过茶几上的烟灰缸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有多久没联系了?”刘昊然继续了被中断的话题,“你知不知道,我每天都在想你,却又不敢去打扰你,怕我的靠近会让你躲得更远。”

      张若昀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好在刘昊然也并没有要他回应的意思,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现在,我觉得那个束手束脚的人一点也不像我。”刘昊然望着天花板,头顶的吊灯晃得他一阵晕眩,“一次又一次,我的生活被那些藏在阴影里的镜头放映在公众眼前,直到昨天我才明白,这就是我的宿命。既然当初选择了这条路,我就要对自己负责,对那么多关心我的人负责。我不想让那些喜欢我的人变得跟我一样患得患失,不想让我的朋友们因为我被卷入流言蜚语,更不想,被你误解。我想了很久,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片烟雾中,他的眉眼忽隐忽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若昀忽然觉得有些看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一个人的决定,不会连累到你,你也不必为此有所负担。这不是牺牲,我也不是为了你,而是为了我自己。你知道吗,那条微博发出去的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,我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躲躲藏藏担惊受怕,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样的变化,我都会跟随我的心,大大方方地走在阳光下。”窗口涌入的风将烟雾吹散,他脸上清晰地浮现出笑容,美好得令人心驰神往。

      “昊然,你长大了。”我好像更喜欢你了,甚至有些……舍不得放下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刘昊然轻轻搂住他的肩膀,“你现在可不能再用为我好来当借口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来之前明明有那么多想对他说的话,现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“若昀,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有道坎,迈出这一步对你来说会更加困难。虽然无法感同身受,但你的焦虑、痛苦、不安,我都能理解。”感受到他微微发抖的身体,刘昊然用力将他抱得更紧,“你瞒了我这么久,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,你以为会发生的都发生了吗?你还想一辈子被困在原地吗?”

      咣当一声,他像是在走不出的噩梦里被从天而降的陨石重重砸醒,茫然地环顾着现实的遍地狼藉。

      那个狼狈又落魄的自己,那个躲在阴影里的自己,原来真的在被刘昊然注视着。

      曾经对他来说如同天崩地裂一般难以想象的局面,如今不过是一句轻飘飘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原来只是这样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好像一切都没有他梦到的那么可怕。

      张若昀终于推开了他,掐断烧红的烟头,庄重地仰视着他:“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你做好准备之前,我不会逼你,但我不能保证我的心会永远属于你。”刘昊然坦荡地回视着他的眼睛,“你要快点追上来,因为我不会再回头,也不会再等你,我会一直向前走,如果哪天真的遇到了比你更好的人,我会跟他一起走下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还有两三章正文部分就要结束啦 如果大家想看的话 可能会不定期更新一些番外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