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号养姬场

微博@小嶋家的大岛优
养姬场主,也吃脆皮鸭。
偶尔写点诗,当然写得不好。
墙头横跨海内外(日/内/港)多到写不完,近期最爱是张若昀。
48G本部厨+OG单推+社会队
乐队追得挺杂(最喜欢HelloNico)

【甜奶|哈柴】安眠药(中秋番外)

久等啦,主线剧情还在码字中,先赶个番外出来给大家解解馋,算是给追更这篇的朋友们一个小小的中秋礼物吧。

设定是俩人恋爱后的第一个中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银白的月亮在初秋独自圆满,绚烂的烟火绽放点点星光缀满夜空,客厅的电视播放着中秋晚会,欢快的歌声虚张声势地营造出热闹的表象。从阳台望去,一片万家灯火,不属于他的繁华放映在眼底。晚风吹拂下,一阵格格不入的冷清缠绕在他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是来自刘昊然的视频通话。

     “若昀!中秋快乐!”回到家的小孩一个人躲在厨房里跟他打电话,身后的饭桌上围满了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张若昀的脸色瞬间柔和下来。

     “中秋快乐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家吗?”少年的余光瞟向背景里空荡荡的客厅。

     “在北京我自己的房子里……”张若昀笑了笑,“我也不知道,哪里算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 他话音刚落,屏幕中的视角突然切换到背后,刘昊然举着手机回到饭厅,将镜头对准坐在主位的那对夫妇。

     “爸,妈,这是若昀,他托我祝你们中秋快乐。”刘昊然的声音从镜头外传来。

     “哎,若昀,中秋快乐,谢谢你照顾我们昊然,下次让他带你回家尝尝阿姨的手艺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嘞。”张若昀反应过来,有些局促地搓了搓手,笑着回应道,“谢谢阿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镜头随着脚步声又被拉远。

     “刘昊然,搞什么突然袭击,我这都还没准备好,你就让我见家长了?”张若昀伸手敲了敲屏幕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紧张了?”刘昊然笑眯眯地眨了眨眼,“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不一样。这是第一次以你男朋友的身份见,你说哪个女婿见丈母娘能不紧张的?”

     “丈母娘?”刘昊然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“伯母,是伯母。”张若昀连忙改口。

     “你这都默认进了我们家门了,从今天起就别想再一个人到处乱跑了啊。”刘昊然微微敛住笑意,认真地看着他,“若昀,以后每年中秋都来跟我一起过,好不好?你看,这就是我们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若昀愣住了,他感觉自己像是从幽深的冰窟里被人猛地拽了出来。童年里被遗忘的那个缺口,人生中那段家庭的空白,在此时此刻,被另一个人用满怀的爱填补得完完整整。

        刘昊然告诉他,他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轻声地回答,“无论走到多远,我都会记得回家。”

     “若昀,我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